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平台 > 环境信息
益阳严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违法行为

益阳严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违法行为

按照环保部“一个水源地、一套整治方案、一抓到底”的总体要求,近日,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印发《2017年全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启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含陆域区域)内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

按照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统一部署,结合(湘政函[2016]176号)《关于公布湖南省县级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通知》,此次专项行动范围是最新调整或重新划定的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工作任务是对每个饮用水水源地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排查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等所有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力争在2017年底前,益阳市全面完成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任务,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任务。

此次行动将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要求,严厉查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含陆域区域)内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一抓到底,直至违法行为彻底改正、环境问题彻底解决。对没有建设或擅自闲置、拆除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造成生态损害或危害群众健康等环境违法行为,要采取措施严肃处理;对涉嫌环境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工作进展缓慢、整治工作履职不到位、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不及时的要严肃追求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同时,益阳市环保局将及时通报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和成效,公开曝光违法案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法制宣传科  黄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