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机关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由本机关负责主动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为了方便公众及时、准确地获得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的信息,现编制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指南如下:

一、主动公开

1.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机构设置与职能、法规政策等信息(参见《益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主动公开的方式: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益阳生态环境” 

地址:益阳市高新区鹿角园路123号

电话:0737-4243120

传真:0737-4216864

Email:yyhjbhj@sina.com

网站网址:http://www.yiyang.gov.cn/yyshjbhj/

二、依申请公开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等特殊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申请机构

名称: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法规科

通信地址:益阳市高新区鹿角园路123号

电子邮箱:yyhjbhj@sina.com

电话:0737-4216984

传真:0737-421698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夏季)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应当填写《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下列方式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申请:

1.网上申请。在益阳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窗口在线填写《申请表》后,在网上提交。

2.书面申请。从益阳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窗口上下载申请表,填写后邮寄或传真到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邮寄申请的,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等;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等相关线索;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

(4)每张申请表填写一项申请内容。

(三)对申请的办理

我局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内容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内容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对内容完备的,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我局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三、其他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提供的政府信息不准确的,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更正申请,并提供证据材料。本机关将根据申请作出处理,并告知申请人。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