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办理流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1-02 09:26 浏览次数:

根据诉求事项的内容、性质和特点,对诉求分类办理,行一号对外、集中受理、按责交办、限时办结、协调督办、定期回访考核评价等工作流程,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受理

1、当场答复。诉求人反映一般咨询类的问题,事实清楚,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的,通过查询知识库场答复。

2、电话联系。求人反映较专业咨询类的问题由市长热线办向相关部门咨询反馈诉求人。

(二)办理。来电反映的问题,需要区县(民政府或市直有关部门处理的,通过市长热线网络系统向有关单位交办,限期(7个工作日)办理后向市长热线办公室及诉求人反馈(短信、人工)办理情况。

于情况复杂、涉及多个部门或者机构的诉求事项,指定一个部门或者机构牵头办理。

客观原因,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办结的转办事项可以申请延期,延期时间不超过7工作日

审核。事项已办理完毕,或时间内难以解决到位但已做出安排或不合理诉求做好了解释等工作。核办结。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驳回,退回重办。

访转办事项办结后24小时内通过短信进行回访或者72小时内通过人工方式进行回访

督办。书面督办、现场督办、会议督办督办事项:重点问题;理不满意的诉求,党委、政府重大交办事项,期未结的诉求,主流媒体曝光的事项,影响恶劣坏社会安定团结的事项

考核根据《市长热线管理办法》、《市长热线考核考评办法》,每月通报考评结果,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来 源:益阳市政府办
  • 作 者:
  • 责任编辑:市长热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