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课题调研组调研“两个到户”工作

时间:2022-08-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扎实开展省社“两个到户”课题研究,8月7日至12日,由省社科技教育处、合作指导处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唐敏教授联合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孙长坪教授、曾鸣副教授等组成“两个到户”课题调研组先后前往怀化、湘西、郴州、长沙等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开展座谈、查阅资料,认真了解各地在推进“两个到户”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对辰溪县安坪镇“党政引领、走村入户”,新晃县“五个创新”构建供销新体系、“两个到户”彰显供销新担当;凤凰县供销合作社发挥电商物流优势,以特色产业为切入开展“两个到户”;郴州市社“四个1+N”模式全面推进“两个到户”,苏仙区陈家湾社区供销合作社、塘溪村供销合作社、临武县贝溪村特色亮点鲜明,百花齐放;长沙县路口供销合作社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唐田新村“大包干”等模式落实“两个到户”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趟出了具有特色的“两个到户”路子。同时,调研组也对各地推进“两个到户”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省社召开专题座谈会,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调研组表示,将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动“两个到户”课题研究,为打造“两个到户”湖南供销改革模式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省社课题调研组调研“两个到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