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社携手建行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

时间:2019-06-01   【点击量:

 

5月30日,益阳市供销合作社与建行益阳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肖谷秋、建行益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志勇、益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俊雄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刘志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是建行顺应新时期“三农”工作需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供销合作社完善的农村网络平台,将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延伸到村和老百姓家门口,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益阳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光荣指出,服务“三农”是供销合作社的办社宗旨,努力构建为农服务的“国家队”,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赋予供销合作社的神圣职责。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经营网络、产业发展、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建行的深度合作,在服务“三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认为,供销合作社与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是携手服务“三农”的有效探索,前景十分广阔。

 

通过此次合作,建行将依托供销合作社基层网络,推广农村版金湘通智能终端,为农村经营主体及农户提供小额取现、限额转账、代理缴费、余额查询、刷卡消费等服务。今后,还将通过新功能的不断叠加,实现更丰富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信息来源:益阳市社

益阳市社携手建行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