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底线 敢于担当

时间:2019-05-05   【点击量:

守住底线  敢于担当

——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守护一湖碧水》

 

4月29日,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下塞湖矮围问题警示片——《守护一湖碧水》,并开展了专题讨论。讨论中,市社机关干部职工都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积极谈认识、谈感受。

“一个非法工程,一个“私家湖泊”,在有关部门的监管下,为何还能存在17年之久?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一些领导干部漠视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就在于一些公职人员工作作风不实、执法监督不力、责任担当不够……”

“仅用13天时间依法拆除长达1.8万米的违建矮围和3座节制闸,严肃问责25家单位62名国家工作人员,这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决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护卫好绿水青山……”

“下塞湖矮围事件是一起破坏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恶性事件。我们要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提高站位,令行禁止;尽职尽责,认真履职;严守操守,不越红线……”

“透过下塞湖矮围问题,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然环境不容破坏,“四个意识”必须坚持,领导决策必须谨慎,底线红线不可触碰……”

通过观看警示片,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担当作为,为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守住底线 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