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时间:2018-08-10   【点击量:

2018年上半年,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狠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全市供销系统完成商品购进总额44.51亿元,同比增长19.72%;实现商品销售总额48.42亿元,同比增长15.03%;实现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26.36%,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一是综合改革有序推进。2018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以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及供销改革《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为目标,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将综合改革纳入绩效考核内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有效地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二是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巩固加强。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新建基层供销社2个,新建乡镇惠农服务中心9个,村级(社区)惠农综合服务社53个,新创办农民合作社7个。截止目前,全市供销系统乡镇基层社覆盖率达85%,村级(社区)综合服务社覆盖率达78%。三是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积极组织指导基层社、农民合作社、涉农企业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土地托管及后续农业社会化服务,实现土地托管面积45.6万亩。四是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达6.21亿元,其中,农特产品销售额7500万元。各县级电子商务公司积极对接全国“供销e家”电商平台,安化县供销社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列入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实施单位。五是项目建设和项目申报取得新成效。南县、桃江、安化县社争取中央、省财政扶持资金共680万元。积极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 桃江、安化还积极组织实施惠农综合服务示范县建设项目。3个项目正在组织申报,申报项目资金共1060万元。市社和各区县(市)社还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公司(中心)和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除沅江外,其他区县(市)社均组建了社有资本投资公司,切实加强对社有资产和项目资金的管理。六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班子成员还包村包户开展结对帮扶,与村两委一道研究制定帮扶措施,指导开展产业扶贫。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