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15   【点击量:

7月12日,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和直属企业志愿者及未成年子女,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竹湖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竹湖村留守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等爱心物品,并同他们一一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志愿者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为大家播放了相关警示教育片,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正确自救方式和救人技能,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孩子们安全意识和防溺水知识。竹湖村负责人强调,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定要树立安全观念,认真遵守预防溺水注意事项,家长们要切实提高警惕,承担起监护责任,为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信息来源:市社老干科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