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蔬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0-12-23   【点击量:

12月18日,益阳市蔬菜产业联盟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会议由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定军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升平出席会议。  

会上,27家会员单位代表听取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蔬菜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表决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同日,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在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产业联盟,加快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发展完善,打造更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标准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全面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益阳市现代农业产业联盟建设工作是全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9+5”重点任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建茶叶、稻米、虾蟹、笋竹、蔬菜五个产业联盟,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对实现“打造现代农业制度创新引领区和综合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蔬菜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大力促进全市蔬菜产业链中生产、加工、销售和服务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推进蔬菜产业在品牌创建、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冷链建设和生产组织等方面高质量发展;通过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拓展我市蔬菜对外销售渠道;采取统一生产、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等方式,做大做强益阳蔬菜品牌,有效提升益阳蔬菜产业规模和效益。

 

信息来源:市社合指科

我市蔬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