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社大力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工作

时间:2019-11-29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桃江县供销社召开全县生活垃圾分类暨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推进会,桃江县社相关领导、桃江县资源物质回收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全县15个乡镇分拣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桃江县资源物质回收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邓仲冬就全县各乡镇垃圾分类减量情况及低值物回收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县社监事会主任卢用对2019年度全县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乡镇分拣中心的形象设计、环境卫生、台账资料、考核制度、价格调整五个方面做出了规范。县供销社主任王坚对大家前阶段在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全县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再生资源行业发展高度重视,桃江县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镇村废旧物资分拣中心运行管理的通知》,大力推进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再生资源行业正逐步朝着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方向发展。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王坚还对资源物质回收有限责任公司、乡镇分拣中心在垃圾回收补贴数据、回收质量、安全生产、运行体制、长效发展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桃江县自今年6月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以来,各乡镇共回收低值物1375.22吨。会后,桃江县资源物质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将第一批县级低价值回收补贴资金30万元现场发放给了各分拣中心负责人。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桃江县社大力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