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调研赫山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时间:2019-10-14   【点击量:

10月12日下午,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到赫山区供销合作社,调研指导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调研座谈会上,赫山区汇报了近年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县级社规范化建设、基层社建设、惠农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有新突破,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组织体系和经营体系不断完善。但是,赫山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还存在诸多问题,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不高,政府及部门单位支持改革的力度不够大,与农民利益联结薄弱,供销系统维稳任务重等。

汤瑞祥对赫山区委、区政府及供销合作社在发展现代农业及推进供销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我市的供销改革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地认识到供销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三农”问题、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效,所以加快推进我市供销改革势在必行;二是要健全组织体系。领导层面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给予支持,特别是在村级(基层)供销合作社和县级农合会的建立方面,要给予政策倾斜;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赫山区的供销改革,要以做好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供销社要积极探索如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如何利用农村电商平台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四是要有具体的工作措施。要严格按照省市下达任务,抓住时间节点,确保改革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会上,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针对赫山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部分基层社、农民合作社和企业代表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表了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市社合指科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调研赫山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