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10-01   【点击量:

                                            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安化县社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仓储中心正式启动营运

 

9月25日,安化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成立的安化县通达物流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启动运营。

为把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成为综合服务平台,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安化县通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几个月试运行,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当地特点的农村物流新途径。一是促进工业品下行服务,实现快递“镇到户”免费。公司在建好23个乡镇配送中心站的基础上,开通了34 个村级物流快递配送点,购置配送车辆19台,安排配送员工 96 人,为农民在网上购买生产、生活物品提供“镇到户”免费服务。今年1-9月,配送货物 1111315 件,并对物流配送包裹实施补贴 55.6 万元,有效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二是激活农产品上行功能,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通过基层网点及时把当地特色农产品推送到服务店进行销售,构建更加畅通高效的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到不误农时,让农民和消费者都受益。三是强化农资物流配送功能,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对接农资经营企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为农民提供送肥上门、土地托管、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共享农机等多方位服务。今年来,依托惠农服务中心平台,开展农资供应服务,公司共完成农资配送280余吨,金额达42万元。

信息来源:安化县社

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