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社统筹推进县域内电商体系建设

时间:2018-11-13   【点击量:

安化广聚电商有限公司是安化县供销社参股组建的县域电商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发展渠道,通过入驻知名平台、合作融建、自主建设等方式统筹推进县域内电商体系建设,打响安化供销电商品牌。

一是强化与“供销e家”的合作,实现双赢。广聚电商通过创建“供销e家”安化地方平台、“供销e通”批发平台、“供销e批”批零平台,上架安化黑茶产品387款、特色农产品492种,实现销售493万元。由“供销e家”主导,广聚电商经销的安化黑茶与“安化礼物”两个品牌(共126款特色单品)成功入驻苏易购线上线下平台,入驻一个月,就实现交易量104万元;安化黑茶通过国际合作社联盟成功进入欧盟“中华特色馆”产品名录。广聚电商在“供销e家”的支持下,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得到了显著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在2018年10月26日—10月29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品牌日—安化黑茶网上狂欢节”上,“供销e家”领导对公司以品牌培育为核心的“四位一体”“安化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表示,2018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广聚电商的投资,全力支持广聚电商打造好安化黑茶与“安化礼物”网销品牌,积极探索出一条信息化时代农村产业要素资源可持续发展之路。

二是创新运营京东“中国特产•安化馆”。由县政府授权,广聚电商承办运营了京东“中国特产·安化馆”,自5月20日上线运营以来,已入驻茶企81家(茶叶单品357款)、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16家(特色农产品单品138个),累计实现交易金额107万元。

三是协力发展“阿里巴巴企业专营店”。由广聚电商创办的阿里巴巴企业专营店,以销售“安化礼物”品牌为重点,自今年6月5日上线运营以来,已累计实现交易收入75.2万元。

四是融合共建区域性专业平台。广聚电商融合共建了“搜农坊”县级运营中心、“86077”安化县域中心。“搜农坊”县级运营中心以打造农产品专场爆品为主攻方向,连续举办了梅山一品熟食土猪销售专场、安化黄金梨销售专场等活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04万元。“86077”安化县域中心以“整合农村物流、农村服务网点,畅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以发展农村“扶贫小店”为核心、通过物流、商贸资源的兼容共建,累计拓展经营网点58个,为每个网点每月实现增量收入5000元—30000元不等。

五是培育自主平台发展新动能。广聚电商自主创办了安化购、安化电商网,开通了公众号、企业号、订阅号。安化购平台上架安化品牌产品904款,上半年实现线上销售收入315万元;安化电商网做“一村一品”销售平台,已建设231个村级站店,上架各村非标产品近2000款,上半年累计实现平台交易近470万元(其中便民缴费服务收入221万元)。

信息来源:安化县社

安化县社统筹推进县域内电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