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社五举措助推综合改革

时间:2018-09-06   【点击量:

今年来,资阳区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通过立项争资,助推土地流转及后续农业社会化服务升级。区社为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争取项目资金280万元,加快实施水稻土地托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建成后,其稻谷日烘干能力可达400吨,土地托管面积可达12万亩。二是通过招商引资,推进龙头企业规模化生产。区社加盟企业湖南成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引资1500万元,流转土地4500亩,正在构建包含22个项目的田园综合体,目前已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三是发挥电子商务功能,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湖南美食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线多家龙头企业产品近300种,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已突破2000万元。四是依托职能优势,助推龙头企业与合作社的大联合。区社以精准扶贫为契机,引导扶贫村因地制宜,创建种养专业合作社,成为食品加工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商。目前在张家塞乡,已有3家贫困村的合作社与本地龙头企业进行了合作。五是建设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助推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的恢复。区社今年上半年已创建3家惠农服务有限公司,目前3家公司正积极整合资源,筹建区域内的村级惠农服务社。

信息来源:资阳区社

资阳区社五举措助推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