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县供销社来南县考察稻虾共生种养模式

时间:2018-07-09   【点击量:

近年来,南县供销合作社大力发展小龙虾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全县注册成立稻虾共生种养专业合作社78家,其中1000亩以上基地40多个,发展了一批优质稻虾种养企业。2018年南县稻虾综合种养总面积达30.8万亩,截止6月底,亩平小龙虾销售产值达到3000元以上,对发展南县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7月5日,安徽省定远县供销社和定远县连江镇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南县考察学习稻虾共生种养模式。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社属企业南县助农农业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湖南泽水居农业有限公司、南县华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稻虾共生种养发展和政策支持情况,学习稻田基础建设、共生基本管理、稻虾流通加工等种养技术,并与当地种养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考察组成员感慨,南县稻虾共生种养模式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土地规模流转,推行集约化经营,提高了稻田种养规模和经济效益,对推进本地生态养殖、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示范作用,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安徽定远县供销社来南县考察稻虾共生种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