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省供销合作总社来赫山开展春耕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调研

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3月21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军一行来赫山区调研春耕农资供应情况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在赫山区泉交河镇供销合作社,该社负责人简丽蓉详细介绍了春耕农资储备工作和基层社推广的农田“管家”模式。据悉,这一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通过签订合同,为农户提供从土壤治理、品种选择到技术指导、农机作业直至农产品销售的全程服务。

  张军表示,农田“管家”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诸多问题,还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通过推广农田“管家”模式广泛联结服务农户,基层社的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张军强调,要不断加强基层社自身建设,提高技术水平、管理能力和销售能力,更好地满足农户需求,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向更高水平发展。

信息来源:赫山区社

【赫山】省供销合作总社来赫山开展春耕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