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资阳区供销社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又是一年春耕时,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资阳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蹄疾步稳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狠抓供应“稳”春耕。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调动社有企业和各基层社农资储备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让农户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截至目前,积极筹集资金1340万元,采购各种化肥6849吨,其中尿素676吨、钾肥705吨、复合肥4202吨、磷肥128吨、碳铵957吨、有机肥181吨。入库各种农药185吨、种子70吨、农膜40吨。

 集中育秧“促”春耕。社有企业明天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和中盛现代农业有限分别备足优良稻种4.7万斤和4.5万斤,本月起将陆续开始浸种催芽播秧,计划备足机插秧盘8.5万盘、机抛秧盘11万盘,为迎战春耕生产筑牢了坚实堡垒。

 布局站点“助”春耕。在全区合理布局了57个农资供应站(点)作为农资物资的配送点,进入春耕后,可将化肥快速送到田间地头,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

 农技培训“保”春耕。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由专业的农业技术人员向农户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测土配肥等技术指导,指导和解决农户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强化监督“护”春耕。加强对化肥的质量管理,严格凭三证(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标准证)入库,通过台账记录加强出库监管,对过期产品就地封存,返厂处理。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严把入口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系统农资市场,进一步拓展供销农资“放心、绿色”的良好品牌形象。

信息来源:资阳区社

【资阳】资阳区供销社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