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赫山区供销合作社: 储农资优服务 全力以赴保春耕

时间:2024-02-26   【点击量:

为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赫山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

提前谋划,备足货源保障农资供应

赫山区供销合作社早部署、早谋划,做到“两个在前”:把事情想在前面,复盘去年春耕农资供需全流程,组织业务人员对各环节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不足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解决举措。将工作做在前面,提前利用冬闲时间,对区内农资储备情况进行摸排调查,走访、了解、掌握种植户农资需求。同时,对各基层社有关农业生产、农技服务需求建议进行收集整理,有的放矢制定全年工作重点,努力实现“数量足、品种齐、质量好、价格稳、服务优”目标,切实保障全年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满足春耕需求

赫山区供销合作社坚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供应工作,确保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为降低农户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成本,组织3家实施化肥淡季储备的主体积极对接生产厂家,有效整合资源,开展农资团购、直供直销等服务活动5场次,减少农资流通中间环节,让农户少跑路、少花钱、多增收。与此同时,督促各加盟企业严格执行农资进货检验、销售登记等制度,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由供销合作社渠道流入市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从严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维护良好农资市场环境。精心组织筛选农资供应源头企业,加强对农资流通企业的服务引导截至目前,加盟企业已储备化肥2.1万吨、农药150吨、种子230万公斤,相较去年同比增长8%、7.3%、4.8%,充分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求。

发挥优势,提升水平用心服务群众

针对服务点覆盖不足、市场信息供给不足的问题,赫山区供销合作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体系一方面加强基层供销社建设,优化全区118个服务网点布局,确保乡镇都有至少一个农资服务网点,方便农户就近购买农资及时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另一方面各基层社组建2支农技服务队伍,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3次,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6个

下一步,赫山区供销合作社将继续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紧盯山丘区、湖区春耕陆续展开的特点,按照农事节点和轻重缓急,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确保农资适时足额供给到位。同时,继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农户提供更加优质技术服务、更加丰富的市场信息等,帮助农民解决农资使用过程中的难题,助力全区粮食增产、农户增收

信息来源:赫山区社

【赫山】赫山区供销合作社: 储农资优服务 全力以赴保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