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县供销合力抗冰救灾保生产

时间:2024-02-23   【点击量:

 “符主任,天气预报说今晚又将有冰冻雨雪天气,下午能安排无人机给我的育秧棚和保鲜库顶棚撒点融雪剂吗?”

 这几天,南县武圣宫镇供销合作社主任符安祥电话铃声就没有安静一会,该基层社下属社员和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主体,都纷纷在第二场雨雪冰冻天气来之前,抓紧做好防雪救灾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安全稳定,为即将开展的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武圣宫供销合作社育秧大棚内部烤火升温除雪)

 年前,南县遭受了罕见暴雪冻雨灾害,县供销合作社系统部分农业设施受损严重。茅草街镇供销合作社烘干厂、加工厂、冷冻库等六处彩钢顶棚垮塌,浪拔湖镇基层社机械化育秧大棚钢架主体也被积雪压倒,社员农户农机仓库屋顶在冻雪底下不堪重负变了形……


(茅草街镇绿态健专业合作社烘干厂棚顶垮塌)

 南县县社以雪为令,以民为重,以农为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抗击雪灾,县社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系统各乡镇基层社、社属企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农户等服务主体摸排雪灾受损情况,逐一对系统所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针对非砖混、水泥结构及彩钢屋顶的建筑物,现场督促指导进行安全隐患整改。


(武圣宫供销合作社育秧大棚破膜加固除雪)

 当前,南县正迎来第二场雨雪冰冻天气,为更进一步做好防雪救灾保生产工作,南县供销系统发挥组织及设备优势,继续加大对系统基层组织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摸排调度,提前做好预防极端恶劣气候准备,采购建筑材料对农用设施进行加固,利用飞防无人机的优势,备好足量融雪剂,组织社员农户、飞防机手对屋顶、棚顶等人不能涉足的地方做好除雪防冻工作准备。

 春耕生产在即,南县县社在做好防雪救灾的同时也做好了农资淡储及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县社淡季储备的1600吨化肥,已通过县农资物流配送中心配送到各基层社和农资网点,其中300吨已直接配送到户,解决了雨雪天气农业生产农资供应的难题;供销系统蔬菜专业合作社抢抓好的天时,组织社员人手采摘冬季时蔬供应市场。



(供销系统蔬菜专业合作社组织人手强抓蔬菜生产保供给)

 南县供销人众志成城,采取种种得力举措,及时把雨雪冰冻灾害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及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南县】南县供销合力抗冰救灾保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