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桃江县社开足马力备耕备肥

时间:2023-02-17   【点击量:

在桃江县修山镇的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的农资储备仓库,工人们正忙着将一袋袋肥料进行灌装、封袋然后堆放在一旁,等待车辆进行运输,现场一片热闹的场景。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与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签订3000吨的农业淡季化肥储备协议后,已通过下设的40余个村级经销网点及时将化肥送到农户手中。

家住桃花江镇栗树咀村的种粮大户龚小勋,承包了近1000亩的土地用于粮食种植。原本今年全国农业化肥市场的价格波动还让他担心不已,但县供销合作社与农村各大合作社的供销网点签订了化肥淡季储备补贴后,供销网点的送货上门的这一举措使得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像我们种粮大户,买的多能送货上门,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我们对春耕更加有信心有干劲了,今年政府支持力度大、政策好,开春雨水又比较充足,我们提前很久就定了这些肥料、农资,到时间就可以开工。”龚小勋高兴地说。

近年来,桃江县供销合作社充分利用供销综合改革契机,聚焦农民核心需求,做好做优农资配送、农业社会化、农产品流通等服务,通过成立县级配送中心、乡镇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和农资超市、村级农资店的农资连锁经营一体化服务网络,及时储备各类肥料,确保储备化肥品种齐全、质优量足。

“我们早安排、早部署,目前已储备配送农资8000余吨。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完善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全方位满足桃江县农民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县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郭强表示。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桃江】桃江县社开足马力备耕备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