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县社: 以“两个到户”助力“三夏”生产

时间:2022-07-07   【点击量:

今年来,南县供销合作社以推进“两个到户”为抓手,助力“三夏”生产取得实效。

一是夏种阶段,保障农资供应到户。县社以农资供应企业南县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为龙头,利用建立的300多个农资服务网点,组织农户开展夏种技术培训与咨询,提升农户种植水平。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以其成熟的运输体系将10000多吨农资送到农户田间地头,实现了种植技术与农资保障的有机结合,全方位保障了夏种阶段的农户农资需求,为做好夏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夏管阶段,做到生产服务到户。县社属各基层社及专业合作社利用土地托管、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民培训等方式,推广稻虾种养产业模式,帮助农民提高稻虾种养水平,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南县晴河财富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与知名企业稻虾米种植技术老师强强联手,今年来组织种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专家讲授、经验交流等50多场次,多次组织种养殖户外出参观、学习,吸取外地经验,培育出一批顶尖级稻虾种养能手。

三是夏收阶段,农机服务收储到户。约半个月后,南县将全面进入夏收阶段,县社相关基层社与社属企业蓄势待发,为夏收工作作好了充分的准备。社属企业金之香、金谷丰、国安、助农等粮食加工企业在夏种之初已提前和农户对接,对农户产粮保底收购,并为夏粮的收购空出了库容,提前整修好稻谷烘干设备,今年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烘干设备10多套,提高稻谷烘干能力。南县茅草街惠农服务中心在南县县社的支持下,今年在20多个村建立“两个到户”服务站,新增60多台农机具,为农民夏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南县县社: 以“两个到户”助力“三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