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农村生活垃圾三级分拣 建设生态美丽桃江

时间:2021-07-28   【点击量:

做好农村生活垃圾三级分拣 建设生态美丽桃江

——桃江县社召开全县农村可利用生活垃圾回收处理工作推进会

 

7月27日上午,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全县农村可利用生活垃圾回收处理工作推进会,桃江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主任、全县15个乡镇人居办主任、分拣中心负责人、资源物质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乡镇人居办和分拣中心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桃江的重要任务,各乡镇要履行好属地职责,指导分拣中心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各部门必须拧成一股绳,根据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协助配合乡镇做好相关工作;各分拣中心要珍惜机会,进一步完善好三级分拣机制,确保应收尽收,充当资源物资回收利用的“领头雁”“先行者”,要了解自身属性,在垃圾回收质量、销售渠道、运行机制、长效发展等四个方面加强规范管理,高效做好回收利用,积极推进农村可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

据统计,今年来全县共回收处理废旧金属、废旧塑料、废旧衣服、废旧家电、废旧玻璃、废旧纸制品和有毒有害农村废弃物达9462吨,其中低值物980多吨,较好地促进了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顺利推进。下一步,桃江县社将因地制宜规范建设城乡社区回收网点、专业化分拣中心,形成回收、分拣和加工利用一体化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通过拓宽收废用废渠道,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废旧物资综合加工利用水平,力争在全省率先形成网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生态环保、高值品种回收率较高、低值品种回收有序的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再生资源环保利用网络体系。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做好农村生活垃圾三级分拣 建设生态美丽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