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供销社开展环保专项督察工作

时间:2021-07-1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好赫山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夏季攻势”任务清单,赫山区供销社以认真做好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为契机,开展了持续3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赫山区龙光桥镇南塘村废旧塑料加工厂,大丰村废品回收站、泡沫加工厂,岳家桥镇鸾凤山村冶炼厂,废旧塑料炼油厂等多家企业无环保手续,违规排放污水、废气,恶臭、噪音严重扰民。经供销社现场调查核实,联合工信局、城管局、赫山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共同执法,对周边水样、噪音、土壤等进行第三方检测,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顿,拆除相关生产设备,清空堆放场地,并及时反馈发布整改情况等相关信息,为振兴乡村贡献供销力量,展示供销风貌。

近年来,赫山区供销社持续稳步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一是严格源头管控,严密审查、备案登记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企业和个体户,如实核发《再生资源经营者备案登记证明》;二是开展市场稽查,定期与公安、工商、环保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再生资源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违规经营的企业和个体户,进一步严肃再生资源行业纪律,严格再生资源管理标准;三是注重宣传培训,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安全生产和环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讲活动,深入解读、领会、宣传《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说明》《湖南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精神,从思想上强化再生资源管理意识。

信息来源:赫山区供销合作社

赫山区供销社开展环保专项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