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时间:2021-01-13   【点击量:

1月6日,湖南省委改革办正式发布了“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名单,桃江县社《践行“三高”  打造供销“桃江模式”——桃江县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入选。

近年来,桃江县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建立新型农村惠农综合服务体系为目标,着力完善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两大体系,构建县级惠农服务公司、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村级惠农服务社三级平台,拓展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城乡综合服务、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四类服务,着力打造可以复制和推广的“一个目标、两大体系、三级平台、四种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桃江模式”。经过近5年的努力,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机制灵活、产权清晰的新型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基本建立,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桃江模式”在全国推广。

下一步,桃江县社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总社、省社、市社统一决策部署,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加快桃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