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全市林业系统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4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力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贵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益代表市纪委监委对2023年度全市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市林业局党组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市林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全市林业系统对标上级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林业工作实效,开创了益阳林业工作新局面。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针对全市林业系统政治生态状况,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政治建设,凝心聚力铸魂。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主动将林业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谋划推进。二是要深化思想建设,凝聚林业发展力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三是要深化组织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狠抓“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严把选人用人关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四是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化林地审核审批方面“放管服”改革,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构建干部职工拒腐防腐思想屏障。五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建设,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

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局机关全体干职工、林科所支委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林业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