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益阳新答卷

来源:益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万紫千红安排著,喜听春雷第一声。2月17日,市第七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清廉益阳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传递出一刻不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一年来,市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全市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朗银城 清廉益阳”廉洁品牌不断提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扛牢政治监督责任,坚持胸怀大局、着眼大事,坚持监督执纪执法为民,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经过新时代十年顽强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面临不少难题: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风险始终存在;消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任务依然艰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禁而未绝;一些腐败手段不断隐形变异……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风险”将长期存在。我们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提供保障、注入动力。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健全,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自身建设,为党永葆生机活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事成于严,业兴于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正风反腐新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风正气更加充盈;要始终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严格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放松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定能以更加充盈的清风正气、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