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专项监督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益阳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冬日的洞庭湖寒风凛冽,湖面弥漫着朦胧雾气。1月28日清晨,沅江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人员郭云凯和10多名同事跨上冲锋舟,沿着万子湖水域开始巡查。与此同时,沅江市纪委监委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水域、禁渔执法值守点,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督促执法人员履职尽责。

为守护好一江碧水,2022年入冬以来,沅江市强力推进“冬春攻势”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全市6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在洞庭湖水域开展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值守。借助智慧渔政系统,构建起“人防+技防”双重监管网,对非法捕捞行为露头就打。截至目前,沅江市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2起,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25艘。

沅江市纪委监委以“洞庭清波”专项监督为抓手,建立完善“监督+整改”两项清单,实行“线索报送+情况通报”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日常监督。2022年,共立案6人,组织处理43人,对5个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