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养护中心廉洁文化教育显成效

来源:大通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5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大通湖区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建设、公路廉洁文化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和中心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清风护航 公路同行”廉洁文化,以“党建红”引领“公路橙”实现“清廉白”。

抓住思想建设,开展“廉教育”。公路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作用,一方面,将廉政教育纳入中心党支部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传统教育融入全过程;同时,该中心开展《传承好家风 引领好作风》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以及开展“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学习活动,通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来构建良好党风、政风、社风。

把握作风建设“关键点”,守住“廉考验”。中心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自愿接受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一方面,该中心要求把好“家门关”“廉政关”,由干部职工父母或配偶、子女等家属签订《家属告知书》,共同做好“八小时之外”监督,筑牢拒腐防变“大后方”防线;另一方面,该中心紧扣廉洁这一主题,由家属亲自书写一条对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廉政亲情寄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要牢记亲人嘱托和家庭重任,始终紧绷廉洁奉公这根弦,自觉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坚持文化“凝聚点”,营造“廉氛围”。公路养护中心强化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机关办公大楼廊道等地方,将公路廉政文化、当地红色廉政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等元素融入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中,倾力打造一条富有公路特色的廉政文化长廊,使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培植廉洁理念、激发廉洁共鸣。

下一步,公路养护中心将继续全方位、系统性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既要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也要强化纪法教育,强化警示震慑,做到警钟长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