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持续开展涉林“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日前,沅江市林业局就该市2021年度造林补贴项目资金发放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将造林补贴发放到位。这是全市林业系统严格执行涉林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规定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市林业局根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涉林“一卡通”问题专项督查,采取乡镇、区县自查和市级核查的方式,推动“两个责任”落实。6月下旬,市林业局派出三个督查组,对2018年以来中央、省、市公益林、天然林、退耕还林、造林补贴、生态护林员等惠民惠农涉林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深入8个区县(市)15个乡镇32个村,查阅区县(市)林业局资金台账、拨款票据、项目资料,走访118家农户,全面掌握资金发放情况,发现问题6个,发出通报一期。

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组分析原因、排查症结,及时进行了反馈交办,督促区县(市)林业局完善监管措施。今后,市林业局将跟踪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对“一卡通”补贴发放工作的行业监管,确保惠民惠农涉林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