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培训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2年5月26日,市林业局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法律咨询专家周训芳教授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培训,此次培训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力威主持,市林业局全体干职工,南洞庭湖保护区所涉及的区、县(市)的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该法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湿地保护的法律,中国湿地保护由此进入法治化发展新阶段。培训中周训芳教授通过简单的事例,深入浅出,向大家阐述了《湿地保护法》的立法背景,重点讲述了该法的篇章结构和亮点,并对该法的章节内容进行了领学。此次培训有助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迅速掌握《湿地保护法》的精神内核,将有效推进该法在我市的实施落地。

我市湿地面积广阔,据统计,全市现有湿地面积17.71万公顷,有1个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和7个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湿地类型多样,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为众多植物、鱼类、鸟类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其中南洞庭湖已于200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目前,我市已经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为贯彻落实好《湿地保护法》、筑牢湿地生态安全屏障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