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查 防虫保竹 为优化营商环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作者:李小舟

  今年以来,益阳市林业局科学研判竹蝗危害爆发情况,提前部署竹蝗产卵地调查工作,采用有效措施针对性地进行治理,切实维护林业生态安全,为林业产业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益阳市竹林面积达243万亩,但林种缺乏多样性,易引发虫害。受连续干旱天气影响,2023年全市竹蝗危害爆发,竹蝗发生面积达13.2万亩。为切实保护益阳竹产业,市林业局加强了竹蝗产卵地监测,通过定期巡查和设点监测,掌握产卵情况。调查产卵地4566处,切实掌握了病虫害的生物学规律与爆发周期。专家研判,2024年全市竹蝗发生面积将超30万亩以上,若不采取相应措施将对竹林造成较大危害。为此,益阳市林业局精准布防,提前谋划防治措施,组织专家开展科学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竹蝗危害。保护竹林资源,维持相关企业的生产和供应链,有助于企业的稳定经营和发展,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