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发放“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通行证” ,解决竹笋、竹子下山难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勇 汪亮国)“这下心里踏实多了,有了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通行证,我更加有信心做好自己的运输事业。”10月25日上午,桃江县马迹塘镇龙溪村竹产品运输大户陈国祥手拿一张“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通行证”,满脸笑容从镇政务窗口走出来,一碰到熟人就聊起来。

 竹产品运输大户领取“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通行证”。

  桃江县拥有林地面积197万亩,其中竹林面积达115万亩,是我省“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2022年全县林业总产值171亿元,其中竹产业达145亿元,全县人均竹业收入达4500元。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南竹之乡、中国竹凉席之都、全国绿色小康县、全国竹产业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湖南省重点林区县、湖南省林业十强县”等荣誉称号。

创建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专题培训现场。

  近年来,桃江县全面加强林长制履职服务能力,重心下移,便民惠民,打通林业政策、法规、技术到林区和林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县林长办会同县竹产业协会、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交通局和县交警大队分批次在各乡镇现场流动上门服务,举办“创建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专题培训及现场发证”,全县各乡林长办积极参与动员,目前已有360多户竹产品农用运输大户参加培训并领到了通行证。

  在马迹塘镇培训发证现场,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介绍,竹产业是桃江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惠民富民产业。为了解决“竹笋、竹子下山难”的问题,全县创建“笋竹材料运输绿色通道”工作调度会,多轮次开辟流动现场培训和发证,这将更有利于推进林长制工作抓深做实,推动竹笋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全县竹旅文体康融合。(桃江县林长办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