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0余件展品参展第二届湖南花卉苗木博览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静 通讯员 谢宁昆)9月2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在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盘龙大观园开展的2023年第二届湖南花卉苗木博览会上,我市25家花卉苗木企业110余件展品参展,共有47件展品获奖,其中特等奖5件、金奖20件、银奖22件,获得特等奖和金奖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此次花卉苗木博览会于9月22日至26日举行,以“盛世花开 美丽湖南”为主题。益阳展馆以“半城山色半城湖,山乡巨变新益阳”为主题,在景观设计上秉承“以点带面,科技兴花,以花为媒,以花传情”的宗旨,融合了益阳古城、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南洞庭水乡等元素;在植物配置上采用益阳特色月季及竹品种搭配,结合造型别致的黄杨盆景及兰花盆景相互映衬,彰显山城的古朴与文雅。水区则侧重水生植物和湿地风貌的表现,主要采用水藻、睡莲、美人蕉、菖蒲和鸢尾等水生植物花卉,营造烟波浩渺的南洞庭湿地风貌。

  据了解,近年来,市林业局致力于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通过加强科技力量支撑、打造龙头企业和特色产品、增强与生态旅游及林下经济等产业融合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研、产、销一体化产业发展体系。尤其是利用各类花卉苗木展览和比赛契机,大力推介我市特色花卉苗木,打响自主苗木品牌,提高产品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