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泥江口镇:以竹代塑风靡全球 筷乐小镇牵手非洲

来源:赫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作者:

  7月2日上午,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喀麦隆代表团赴赫山区泥江口镇考察竹、艾产业。

  代表团一行来到益阳和祥竹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原料仓库和产品成果展示区,不时询问竹吸管、竹托盘、竹餐具等产品制作工艺和流程,详细了解赫山区泥江口镇在竹产业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市场开拓、远景规划等情况,围绕“以竹代塑”产品研发及竹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就企业技术储备、产品性能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与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竹产业、分享竹资源、畅谈竹发展。

  在九二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艾产品展示区,代表团仔细听取泥江口镇艾产业发展介绍,细心了解艾草种植、管护、销售及深加工等情况,当得知艾条有很好的驱蚊和保健效果时,代表团成员们兴致高涨,现场进行了熏艾体验,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期待深度合作。

  7月1日,泥江口竹制品和艾产品作为益阳市特色产业,向肯尼亚代表团进行了推介展示。这是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泥江口镇竹、艾产业第二次在展馆外向非洲代表团亮相。

  据悉,泥江口镇2022年竹制品总产值达10.8亿元,出口创汇超6000万美元,非洲各国占出口总额20%。2019年开始,泥江口镇竹制品企业开始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电商平台,向非洲尼日利亚、摩洛哥、刚果、乌拉圭等国家,定制化销售竹筷、竹签、竹制刀叉勺、蒸笼等产品,并在当地受到热烈欢迎。此次考察交流,有助于将泥江口镇的竹、艾产品通过喀麦隆、肯尼亚走向“一带一路”更多的非洲国家。

  “随着益阳泥江口竹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我们能承接更多、更高端的外贸订单,目前已有意大利、美国、哈萨克斯坦的客商来看厂,近期已达成60余万美元的订单,还有不少询单正在洽谈,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十余家客户也与我们联系预约验厂、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今年我们竹制品产值估计增加1个亿以上。”泥江口镇竹产业协会会长黄匡对泥江口产业发展的前景满怀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