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推深做实林长制,推动花卉产业绿色发展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月17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专题报道益阳市资阳区关濑路苗木市场花卉走俏,年宵花作为迎春接福的“主角”之一,迎来了一拨又一拨选购年宵花的市民。唯怡花卉、益缘盆景等花卉大棚里,市民穿梭在各个大棚里精挑细选,员工向顾客介绍年宵花的品种、价格。益缘盆景的老周招呼顾客的同时,还抽空制作盆景,一盆文竹在他的整理下很快成型。唯怡花卉的小张介绍,春节临近,市场里的顾客越来越多。喜庆的大红色和浓郁的香气,使得北美冬青、红掌、大花蕙兰等品种最为走俏,多肉、茶花和金桔等也是市民选购得较多的花卉品种。

这是资阳区花卉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资阳区全面推行林长制,推动绿色发展转型,除了以年宵花为代表的传统花卉产业底蕴深厚,还倾力做活以木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代表的“花经济”。据初步统计,2022年,资阳全年林业生产总值达21.2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