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启动林下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收集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期,益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开展林长巡林工作过程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林业部门总结推广各地发展林下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促进全市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相关产品采集加工和森林景观利用等为主要内容的林下经济,是林草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林下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草局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科学利用林地资源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金融、科技、林地利用等多方面强化对林下经济的政策支持。多年来,益阳市林下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重要贡献,大量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林下经济成功脱贫解困,林下经济已成为山区林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依托优势特色林业资源,各区县(市)林下经济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益阳市林业局拟组织遴选一批林下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产业科、林长事务中心和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汇编小组,迅速启动工作,第一时间下发了《益阳市林业局关于收集林下经济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并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沅江市两个典型案例和资阳区一个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调研,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