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干走俏 竹农腰包鼓

来源:益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桃江县笋干陆续上市,竹笋加工企业从笋农手中收笋、甄选、包装,发往客户,生意兴旺。

8月23日清晨,马迹塘亿阳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货车早早开到了桃花江镇花果山村竹农吴小平家门口,不到两小时,4500斤笋干全部装车完毕,亿阳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当场将尾款结清。数着厚厚一沓钞票,吴小平高兴地说:“今年共加工鲜笋8万多斤,笋干成色好、晾晒干,得到竹笋加工企业青睐,每斤28元,纯利润就有8万多元。”

2020年,因为疫情,原来在外务工的吴小平待业在家,闲不住的他得知干笋市场行情较好,便流转村里的50亩笋竹林,摸索笋竹林培育。当年他花费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将收获的鲜笋加工成笋干,获得了不错的收入。

据了解,2022年,桃江县春笋产量1.9亿斤,笋干1200万斤,竹笋初加工产值达3.5亿元,同比增长13%,惠及笋农4万余人。目前,桃江县30余家竹笋加工企业鲜笋原材料需求旺盛,市场缺口达1亿斤。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发力,鼓励竹林经营户、承包大户、竹林经营合作社等发展壮大,推进适度规模集约经营,加大竹笋培育加工力度,让竹农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