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带“红”竹制品

来源:益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号链接的竹凉席是我们公司卖得最好的产品,绿色环保,透气又舒适……”7月25日,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的村级直播馆里,主播在电商直播平台娴熟地推销百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竹制加工产品。这一天业绩非常好,成交500余单,销售总额60000多元。

大华村环境优美,竹类资源丰富。公司老板丁虎已经回村9年,亲眼见证大华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我从事的就是电商工作,在这一方面还是好入门的。”如今的丁虎做起直播驾轻就熟,对各类产品如数家珍。他说,随着乡村产业体系发展日趋完善,直播融化前景也越来越可观。

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南竹资源,对竹子进行深加工,但因地处偏远,销路不畅。近两年来,随着农村电商的飞速发展,公司业绩蒸蒸日上。通过电商平台,在生产车间里直播竹制品生产流程、介绍生产工序、展示产品优势,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年均增收2000多万元。

大华村推动竹业产销转型,电商与直播带货事业愈发红火,已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的新兴力量。该村今年还分期举办网络营销、电商直播、视频制作等课程,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和培训,越来越多的农民、创业者加入农村电商。一根网线,一条物流,连通城乡,让分散的小农户、小店主对接大市场,畅通了大华竹制品从山村到城市的销售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