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成功申报湖南省外贸特色产业集群

来源:桃江县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从湖南省商务厅传来喜讯,桃江县通过全省竞争性评选,成功入选湖南省外贸产业集群十个试点县之一。

近年来,桃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放型经济工作要求,立足笋竹产业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笋竹产业对外开放支撑体系,全县笋竹产业对外贸易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桃江县实现笋竹业产值133.15亿元,同比增长10.7%。

目前,桃江县共有笋竹实体企业245家(其中竹笋加工企业30家),已注册笋竹产业品牌102个,已形成17大类400多个品种笋竹产品,基本实现了从竹笋、竹头到竹干、竹尾、竹枝的全竹利用。取得自营进出口权的笋竹外贸企业17家,其中有外贸实绩12家,竹材科技、春龙竹艺、曙林家居、百年家居等笋竹产业外贸企业已开通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通过跨境电商模式把我县优质笋竹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下一步,桃江县将抓住外贸特产业集群试点县契机,完善外贸公共服务体系,在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促进本地区产业集群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