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兰花回归自然活动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3月15日,安化县林业局和安化县兰花协会共同组织,在县林科所开展“兰花回归自然”活动,共回归栽植兰花241蔸486苗,让兰花重返生态家园。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是兰科兰属植物通称,俗称“中国兰”,与“梅、竹、菊”合称为“花中四君子”,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15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兰科兰属植物除兔耳兰外全部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予以重点保护。

安化县域兰花资源分布广、品种丰富、数量多,但是近年来,受兰花市场的炒作和经济利益的驱动,乱采滥挖导致许多野生兰花自然再生能力严重下降,个别品种甚至有灭绝的危险,保护兰花势在必行。为此,向全县人民呼吁,合理合法有序经营兰花,严禁非法采挖野生兰花,共同保护野生兰花资源,推进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