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助力林草事业常态化发展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9-0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3年8月31日,太阳能虫情测报灯首次在南县德昌国有林场试点安装,工程师对林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和技术指导。其最主要的功能是自动诱集害虫、杀虫、分装分析的功能,目的是监测以及分析传输林业以及害虫多发地的虫害情况。设备安装后可更好的控制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范围、降低危害程度,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根据《湖南省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十四五”规划》,南县成功申报并已完成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新建成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配备了常规专业仪器外,还配备了无人机、自动虫情测报灯、太阳能虫情测报灯、快速检测仪等智能化设备。通过该示范站的经验推广,将极大地提升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灾减灾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