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义务植树添新绿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其时。3月6日,南县县委书记罗讯,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等县领导来到勒马山路幸福港湾,与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在幸福港湾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投身于植树活动中,铲土填坑、挥锻墙土、夯实土层,浇水灌根,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栽植水杉、景烈白兰等乔木100余株,在原本空旷的土地上种下了一片绿色的希望。

本次植树活动地点为全国第二大人工运河一南茅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南洲桥,止于勒马山西路。道路全长900米,绿化宽度7米。规划栽植水杉、景烈白兰等高大乔木360株,搭配红枫、红梅等小乔木420株。该基地是南县首批建立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旨在打造能够满足全县人民及周边地区人民的持续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志愿服务类、造林绿化类、认种认养类、抚育管护类等多种尽责形式的服务基地。推动“植绿、护绿、爱绿”成为绿色生活新风尚。真正形成沿河优美风景线,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提固”的目标,让幸福港湾真正幸福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