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植树好时节 添绿正当时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率在家市级领导来到南洞庭大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携手共建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为沅江大地再添新绿。

在南洞庭大道,杨智勇、罗必胜手拿铁锹与党员干部们一起,铲泥入坑、挥锹培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接连栽下一株株乐昌含笑等树种,为南洞庭大道增添一片新绿。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树苗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

植树间隙,杨智勇不时询问种植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后期养护等情况,了解全市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展,叮嘱有关部门要注重植管并重,坚持见缝插绿、增绿添景,不断巩固提升植树绿化成果。

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强市建设,着力把沅江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效益,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好时节,系统谋划、抢抓时间、创新形式,打造设计新颖的南洞庭大道,在改善城市形象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内涵;要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美丽经济,以最小的投入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

沅江市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十分适合树木生长。目前,全市现有林地面积61.27万亩,其中天然林354亩,生态公益林798亩,古树名木152株,植物154科、475属、864种,活立木总蓄积量达163.2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24.6%;湿地总面积10.73万公顷,湿地保护率82%。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林业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国土科学绿化,扎实开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推深做实林长制,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先后获得“全国平原绿化达标先进单位”“全国生态林业建设先进县(市)”“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县”和“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