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修复湿地 我们在行动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2月1日,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沅江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净滩、湿地保护活动。

走进车便湖,随处可见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一手持垃圾钳,一手提着垃圾袋,沿着湖岸对岸边的烟头、废弃物、塑料袋、白色垃圾及水面枯枝杂草进行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皮箱、打包盒、废旧生活用具都一一被“收入囊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战利品”,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志愿者纷纷表示:“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我们此次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净摊行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环保问题,共同加入到环境保护中来。”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人人爱湖、惜湖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市民养成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后续,沅江市还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环保公益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公益理念,为建设美丽沅江贡献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