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马路镇开展2023年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加强规范护林队伍建设,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能力,11月30日起,湖南省安化县马路镇结合《关于开展2023年护林员选聘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遵照“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生态护林员选聘原则上,采取“三二一”模式(即三个会议、二次审核、一次集中培训),在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续聘、选聘生态护林员。

此次选聘,共收到申请报告资料92份,现场面试91人,面试人员中,有41人为2022年度护林员,50人为新增竞聘人员。2022年,马路镇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首次采取现场面试的方式选聘护林员,通过连续两年现场面试选聘工作的开展,了解和掌握了护林员的基本情况和履职能力情况,对履职尽责的进行优先续聘,对工作懒散、滥竽充数的人员进行了解聘,肃清了护林员队伍,提升了整体素质和能力,达到了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身体素质强的精准选聘,为有效保护全镇近30万亩山林地提供了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