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作者:市林业局

近日,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属地林长制管护网格自然资源信息员(护林员)开展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摸排,重点检查木材加工企业原料收购及管理台账。

松材线虫病是重大植物疫情,传染快、毁灭性强,大通湖区无松木种植、无松材线虫病疫情,但为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禁止疫区松科植物调入区内,对区内两家可能涉疫木材加工厂企业进行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签订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承诺书》,现场查看了企业木材原料收购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火消防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木材加工企业对收购的木材原料进行严格把控,建立原料收购来源台账,确保木材收购来源清晰,并确保不收购、加工、运输、利用、经营、使用涉疫松木及其产品。

今后,大通湖区将以林长制管护网格巡护为抓手,继续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管控,加强日常动态巡查排查,加强木材原料收购监管,确保无疫区松科植物调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