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如期完成2022年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和森林督查外业调查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根据国家林草局和省、市林业部门统一部署,从七月底开始,区林业局抽调专业技术骨干5人,对全区6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和长春经开区共205个卫星遥感判读的变化图斑进行现地检查核实,积极开展外业调查工作。截至8月27日,已全面完成森林、草原、湿地、荒漠调查监测和森林督查外业调查工作。

此次外业调查中,区林业局充分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既保证了外业核查的进度,又保证了外业核查的质量。下一步,将加紧完成内业整理,并按工作计划对涉林违法案件做好移交、立案、查处、整改、销号等工作,全面促进全区依法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巩固资阳区林业发展成果,推动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