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高位推动,为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建设把脉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8月26日,湖南省湿地中心宋自力主任等一行4人赴大通湖区对湖南岳阳洞庭500kV变电站220kV送出工程(洞庭~沅江东线路)跨越湖南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及大通湖区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进展情况开展现场调研,益阳市林业局副局长马旭亮陪同。

宋自力指出,省湿地中心作为大通湖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的联点单位,会进一步加强项目进展调度。他要求,大通湖区要迅速推进今年的项目建设任务,对配套资金的整合要充分考虑,对工程的质量和绩效要充分监督。益阳市林业局表示将对大通湖的项目实施加强支持指导。

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的实施既为洞庭湖流域污染排放“瘦身”,也为大通湖流域治理提供了助力。下阶段,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推进项目实施,紧盯项目绩效,充分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争取将项目实施打造成业内典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