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益阳市第2号林长令宣传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了切实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益阳市发布了2023年第2号林长令。11月14日,安化县林业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政策法规股等股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候鸟保护专题宣传。

  工作人员采取张贴林长令、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先后在雪峰湖国家湿地公园附近、安化县各乡镇等地方进行宣传,共张贴益阳市2号林长令10张、悬挂保护候鸟宣传标语5条、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保护候鸟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公众保护野生动物和不买不吃野生动物制品、共同抵制野生动物贸易的意识,让更多群众知晓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

  候鸟作为全球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安化县林业局呼吁:保护候鸟就是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大家要积极响应2号林长令的号召,共同参与到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的事业中来,杜绝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确保候鸟迁徙栖息地安全,用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和珍贵的野生动物资源,让安化县成为野生动物和人类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