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邦深入洢水沿线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洢水为资江的支流,发源于安化县乐安镇洢水村,流经安化县的梅城镇、仙溪镇、滔溪镇等地,在敷溪流入资江。

  10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率队深入洢水沿线开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紧紧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保护好水资源和森林资源,确保洢水沿线山清水秀。

  胡安邦先后来到洢水沿线梅城镇中心、仙溪镇河东村段和长塘镇通溪社区段,实地查看河长制、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督导问题整改情况,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

  胡安邦指出,洢水是资江的重要支流,守护洢水也就是在守护益阳的母亲河资江。各级河长要坚决扛牢河流管护治理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巡河工作。要统筹推进河道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河道及沿岸村庄环境卫生管护,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污水溢流、河道垃圾等问题整改,绘就美丽洢水新画卷。

  胡安邦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林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防火责任;要深入人民群众,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管住山火源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红,责任联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工信局分管领导,洢水沿线各级河长林长参加巡河或巡林。

分享到: